喻文州生贺

到底是为什么要玩荣耀呢?
一向坚定的喻文州难得审问起自己这个问题。
他从来不是什么无聊的人,所以也从未如此直白地问过自己。
他盯着面前红木桌上薄薄的一张纸凝神发呆,想要透过这张纸看见曾经的年岁。

他曾在刚接过蓝雨队长的担子时一次与黄少天的闲聊中问过这个问题。
“少天,你为什么要玩荣耀?”
“当然是为了赢啊!”黄少天如是说道,“我跟你说啊,队长,当初我可是超级超级讨厌这个游戏啊!却硬生生被拉着去打了一场pk!结果把那个约战的家伙打得哇哇直叫!那叫一个爽!!队长队长,我跟你说,你看着!早晚有一天我一定能把叶秋干翻!”
……

假如黄少天是为了赢,那自己呢?喻文州依旧迷惘。

喻文州有些迟疑的拿起放在纸一旁的黑色签字笔,手竟然有些抖。他突然想起了叶修,那个用了十年来诠释荣耀,强大到无可附加的人。在交出一叶之秋时会不会手抖呢?

斗神叶秋,更名叶修。丢失了一切,却又重新创造了一切。草根夺冠,三十七连胜,似乎哪一样都是神迹。喻文州扪心自问。就算不算自己完全做不到的三十七连胜,叶修所做到的事他也完全做不到。
就是这样一个人,他玩荣耀又是为什么呢?
“荣耀,在玩十年也不腻!”
这句话不是说说的,可是到底是什么支撑着十年呢?
喻文州不懂叶修,也不懂他所坚持的荣耀,可是他懂叶修在面对荣耀时眼中闪烁着的灼眼的光,因为他自己也在镜子中看见过这样的自己。
也许就真的和叶修当初在调笑时说的一样吧,因为有趣啊,就只是因为有趣啊。
因为有趣,所以热爱,所以拼上一切去胜利,去获得荣耀,可自己呢?
手速被称为职业圈的耻辱,一直坚持带领蓝雨,却又被视为蓝雨团队赛上最大的攻克点。
到底,有什么意义啊!

喻文州自嘲一笑,昔日的坚定如今却成了最大的笑话吗?真是……够了啊。
房间雪白墙壁上挂着蓝雨大家的照片,横列扫过,每一个人脸上,无论输赢,都洋溢着笑容。
特别的是,在第六赛季上,大家一起拥簇着奖杯。
真好啊,大家都在。
喻文州一声叹息,其实,这几年,最幸运的也许就是有了大家啊。
也许,这份荣耀的意义就是为了让我遇见你们啊,遇见,最优秀,最强大的你们。
喻文州轻轻盖上眼睑,打开了笔盖。
之所以打荣耀,就是为了遇见你们啊。
手不再颤抖,内心不再迷惘。
这即使荣耀啊,遇见你们,是我的荣耀。
右手低落,签下熟悉的名字——喻文州。
感谢,一路有你们。
笔落,落幕。

评论